什麽樣的簽證能讓孩子在美國上公立學校? -美國陪讀

很多人希望能讓孩子在美國就讀本地公立學校,今天這篇文章來分享一下相關內容。本文只討論從kindergarten到12年級的,美國k12公立教育。

如果孩子是美國籍或美國綠卡,就讀公立學校沒有任何問題。如果孩子是學生簽證,即持有F1簽證進入美國讀書,可以就讀一年公立學校,但是需要繳納學費。

除了以上這些情況,我們來看還有哪些簽證可以讓孩子在美國就讀公立學校。

首先,父母持有F1簽證,那麽孩子持有F2簽證,就可以就讀當地公立學校了。這與前面提到的如果孩子持有F1則只能上一年公立學校並付費完全不同。

F類簽證作為學生簽證,F1是主申請人,F2則為主申請人的配偶和子女持有,也就是說,F1不能免費上公立,但是子女持F2就可以免費上公立學校。

第二個比較常見的簽證類型,就是H4,即H類簽證的配偶及子女持有的簽證類型,如果孩子持有H4簽證隨父母進入美國,那麽也是可以上免費的公立學校的。

第三個簽證類型與F簽證類似,就是J類簽證,主申請人持有J1,配偶及子女持有J2簽證,那麽持有J2的孩子也是可以就讀公立學校的。

第四個比較常見的簽證類型就是L類簽證,L1是主申請人持有的跨國公司高管簽證,其配偶和子女持有L2簽證,那麽孩子持有L2簽證也是可以就讀公立學校的。

此外,K類簽證,即未婚夫妻簽證持有人的孩子,O類簽證,傑出人才簽證,P類簽證運動員/藝人簽證的孩子都 可以在美國就讀公立學校。

對於旅行簽證持有人,按照移民法,孩子持有B類簽證,是不能就讀公立學校的。但是美國政府為了體現人道主義精神,無論孩子是否有合法就讀公立學校的資格,要求學校都不能因為身份問題而拒絕學生入學。

當然,我們絕對不建議持旅行簽證進入美國就讀公立學校,因為這會影響後續需要辦理簽證得機會,凡走過必留下痕跡,建議家長還是用合法身分讓孩子就讀學校。

想要知道如何找學區,申請公立學校,請與我們聯繫。

ACE聯繫方式:
0935-052-597
Line:acegostudy
Email: [email protected]
網站: https://acestudio.com.tw/

[相關連結]
如何陪同美寶在美念書?
https://acestudio.com.tw/archives/11253
如何帶小孩赴美讀書? 除了移民之外,還可以申請美國陪讀簽證F2
https://acestudio.com.tw/archives/11087
申請美國F1學生簽證面試注意事項
https://acestudio.com.tw/archives/11110
美國留學簽證: I20和F1學生簽證有什麼不同?
https://acestudio.com.tw/archives/11100
親子教育|陪讀美寶家長 F1學生簽證申請分享
https://acestudio.com.tw/archives/11319

免費線上諮詢


相關文章

校代推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