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倫敦遊學真心話:代辦學生Sheng-Wei在倫敦最真實的心得體驗

英國有好吃的食物,(別急著砲我) 但!需要找。(我覺得我的英文應該算不錯了吧!)但有時候走進餐廳後,看著菜單,真的是不知道在寫什麼! 有時真的看不懂,不過適時使用GOOGLE大神是好方法。飲料的部分有一間連鎖咖啡店叫Pret A Manger,他有會員訂閱制一個月£20,一天可以領5杯飲料,但要間隔30分鐘。這個看個人要不要買,我自己是沒買,因為我不太喝飲料。

早餐,一到五我都是在家吃的。去超市(Sainsbury’s)買麥片加水果加牛奶,便宜健康又好吃。

午餐,也是推薦去超市(Sainsbury’s)買他們的Meal Deal(Main+Drink+Snack)從£3.5到£5。我自己最喜歡得組合是Hot Smoked Salmon & Lemon Sandwich加果汁加水果。好吃又便宜!!

晚餐大多都自己煮,可以自己帶麵和醬(素的維力炸醬麵,因為沒肉!)再去買蔬菜和一些其他的加進去。

水果,我也都是在超市(Sainsbury’s)買,真的好吃,也沒很貴。草莓、橘子很好吃!聽同學說說香蕉很難吃(我沒買過!)。

點心,我都買Sainsbury’s自己出的Double Chocolate Cookies(應該是他們自己Bakery出的!),真的真的很好吃。超推!我同學也很愛!

這是全英國第一間Coffee House,在Oxford,大家有興趣也可以去看看喔~

 

要帶長袖和外套!!!!!早上出門蠻涼的,到中午會很熱,到晚上也蠻涼的。

我住單人房,但有兩張床,上下鋪那種,所以我睡下面,上面放東西。

這個真的蠻複雜的。但搞清楚後馬上就可以在倫敦趴趴走!進出地鐵站、公車(我沒坐)、坐船(好像有限定某幾家才能)用Oyster Card很方便!進出地鐵站都可以刷信用卡(Contactless)刷進刷出(其他不確定)。記得一定要刷進刷出,不然會被罰£80!!!!!超級貴!

還有要適應的是非常容易誤點(這真的是日常)。尤其是地鐵真的很容易有誤點的問題!還有可能遇到罷工!我還有遇過我上的第一班車說可以到我要的站,結果在前一站時才臨時說此班列車指到Paddington ,所以只能等下一班能到我要的站。火車也有遇過這個問題!而且火車那次更扯,等了一個小時才等到下一班能到牛津的火車。真的生氣又無奈。

 

育樂重要提醒:很多景點5、6點就關門了,都有最後入場時間,所以能早點去就早點去!

博物館:

英國有很多免費的博物館,都很值得去。個人非常推”Victoria & Albert Museum” and “National History Museum”比The British Museum好很多!National Gallery也不錯。

付費的我很喜歡”The Sherlock Holmes Museum” and “Van Gogh Exhibition”。前者福爾摩斯迷必去!!後者有一個沈浸式體驗,真的會非常感動!真的非常值得花門票進去。

 

(上、下圖)傳說中的零度經線,天啊!!!我站在一邊西半球一邊東半球

 

免費景點:

Sky Garden,他的賣點就是他為在非常高處,可以眺望倫敦,真的很美,但要拍人的話,請三思,因為風可能會非常大,頭髮會亂飛,很難拍!!

倫敦有很多公園,我自己很喜歡Hyde Park, Kensington Gardens, and Regency Park。絕對值得花時間慢慢品嚐、慢慢走。享受一個悠閒的野餐時間。

 

英國必去(請筆記!!!!):

Cambridge, Oxford, Bath, Stonehenge, Windsor, and Canterbury等等。這些都要坐火車,所以盡量都排一整天給他們。

很推薦去的溫莎城堡!!網路上也有溫莎城堡、巨石陣(Stonehenge)和巴斯羅馬浴場的套裝行程,大家都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看看唷~~

 

這邊則是Oxford,真的很有文藝氣氛~~

 

看劇

我有看一場「悲慘世界」和一場「莎士比亞的As You Like It」,看完你絕對會覺得花這麼多錢去看,非常值得!!莎士比亞可以買站票£5到£15不等,真的沒有很貴。至於悲慘世界就是蠻貴的!但真的會感動到哭。我同學還說跟他在台灣看的感覺真的差非常多!!

 

最後是語言學校Stafford HouseStafford House London 倫敦校區

Stafford House的話,我是蠻喜歡的!! 老師都很活潑,同學有問題也都會提出來,互相討論。不過我聽說有人遇到蠻雷的。

學校上午的課覺得太難或太簡單都可以換,只是規定比較多。學校下午的課也都可以換。

不喜歡原本的老師,換!

想接觸不同的老師,換!

不喜歡原本被排的課,換!

Stafford House是很彈性的,不用太擔心~~~

 

[其他倫敦的心得文章]

Stafford House London 倫敦校區
AceEmma代辦:暑假遊學兼做國民外交 讓我重新認識自己 By Joyce(Stafford house 倫敦)
Tina媽媽暑假英國親子遊學推薦倫敦Bayswater College,時間自由安排,增進親子遊學樂趣 By Ace遊學代辦Emma (Bayswater College London)
倫敦親子遊學推薦,帶著小孩一起看世界! by Angela [St Giles 倫敦]
倫敦遊學心得文:五年前、五年後不一樣的遊學地點,一樣推薦AceEmma專業遊學代辦 by Emily [Stafford house倫敦校區]
倫敦遊學代辦推薦AceEmma:美女小學老師暑假倫敦遊學,英文進修之旅by Evelyn (英國倫敦St. Giles)
英國遊學心得文—我在倫敦遊學的日子,倫敦語言學校Stafford house遊學上課學英文by Charly @ACE Emma遊學代辦
英國遊學推薦專業代辦Emma:體驗有別於台灣的上課方式,我的遊學初體驗出發去英國! by Sky(Stafford House英國倫敦)
英國倫敦遊學分享最棒的宿舍Piccadilly Court來自語言學校 Stafford House–部落客 ”盧小桃” 分享文
英國遊學圓夢之旅~EC牛津上課和遊學代辦心得分享 by Claire (EC牛津)
[英國遊學] 小資族短期英國遊學一個月,推薦愛丁堡遊學,推薦遊學代辦Emma by Julia [語言學校Kaplan-愛丁堡]
英國遊學一個月心得分享,推薦遊學代辦Emma by Shan [Stafford House劍橋校區]

ACE聯絡

 

acestudio

Emma『配合學校免遊學代辦費,專幫學生找便宜優質語校』且『所有費用都是直接繳給學校,不經手任何費用,過程公開透明』,比自己申請更有保障也更省費用喔~~ Emma首創以『行動辦公室』為概念由『顧問配合學生時間&地點』,有別於代辦中心固定上下班時間,提供客製化服務。另提供行程諮詢規劃、便宜機票訂購、抵校後續服務。 Emma聯絡方式 email: [email protected]; 手機: 0935-052-597,Line ID: emmachang628